Motorola 正式發表隔空無線充電技術,三公尺內都能充

dddd204 | Moto
在今年年初,Motorola 展出了隔空無線充電技術,在 100 公分的距離內能同時充兩隻手機,不過在展示中可以看到諸多限制,現在 Motorola 正式發表了新一代的隔空無線充電技術,而且改善了先前展示品的許多缺點。

截圖 2021-09-08 下午4.47.58.png

在年初的技術展示上,Motorola 的隔空無線充電距離僅有 100 公分,手機和發射器需要維持在特定的角度內,而且用手遮蔽就會阻擋充電;現在新的隔空充電技術採用了 1,600 支天線,搭配晶片以及演算法,能在三公尺內的範圍內,同時幫四款裝置充電,而且更不怕遮蔽物干擾充電。

截圖 2021-09-08 下午4.47.32.png

這項技術可以提供 5W 的充電功率,充電感應的角度也高達 100 度,在感應範圍內裝置會自行搜尋啟動充電。Motorola 目前沒有表示什麼時候這項技術可以實際商業化,另外這次展出的發射器,體型比年初的展示大很多。


引用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