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rola 明年推出的高階手機 Nio 可能支援 105Hz 顯示

Jason | Moto
被聯想買走後的 Motorola,近幾年基本上是以中階與入門機種為主,雖然今年摩托羅拉有推出一款旗艦手機 Motorola Edge+,不過也就這麼一款而已,即使採用摺疊螢幕的兩款 Moto RAZR 也都不是旗艦。不過,先前網路上曾經傳出摩托羅拉要在明年推出一款代號為「Nio」的 Motorola XT2125 高階機種,不但有近似旗艦的規格,也有相當奇怪的螢幕更新率。

Motorola 睽違以久的旗艦手機,Edge、Edge+ 正式亮相
▲ Motorola Edge+


會說「近似」旗艦,是因為這款 Nio 手機雖然會在 2021 年推出(牛年?是因為這樣叫做 Nio 嗎?),但它傳聞還是會採用 2020 年的高通 S865 旗艦處理器,所以只能說是「近似」旗艦;另外它也傳聞會加入三鏡頭主相機(64MP 標準 + 16MP 超廣角 + 2MP 景深),並有 8GB RAM 與 128GB ROM;前置相機則有 1600 萬畫素與 800 萬畫素兩顆鏡頭。

比較有趣的在螢幕部份,Nio 傳聞採用 6.7 吋螢幕,解析度 2520 x 1080,另外它的螢幕可以支援 105Hz 更新率。105Hz 這個數字很奇怪,因為通常 Android 螢幕更新率都是 24 或 30 的整數,如 60Hz、90Hz、120Hz、144Hz 等,不會是 105Hz。而爆料人 Mishaal Rahman 也表示,這有可能代表 Motorola 正在測試螢幕可達到的最高更新率,就像 ASUS ROG Phone 3 有個隱藏的 160Hz 模式一樣,但實際運作可能還會是在 90Hz。

至於 Motorola Nio 還會有什麼特點,可能要再過一陣子網路傳出更多風聲才會有更明確的了解。
 

引用來源:Slashg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