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吋摺疊螢幕、高通 S710,Moto RAZR 摺疊螢幕機規格細節浮上水面

Thomas | Moto
摺疊螢幕手機是 2019 年手機市場的一大亮點,雖然目前只有三星、華為已經正式發表相關產品,但相信 2019 年後續還會有更多品牌加入摺疊螢幕手機的行列,而 Moto 預期就將會是其中之一,可能將透過摺疊螢幕設計讓一代經典 Moto RAZR 重出江湖。

但最新的情報指出,將搭載摺疊螢幕的新版 Moto RAZR,以硬體規格來看並非旗艦級產品,和三星 Galaxy Fold、華為 Mate X 的規格等級有所差距。

01.jpg
▲ 新版 Moto Razr 設計概念圖。

在傳出 Moto 可能要推搭摺疊螢幕的 Moto RAZR 新版本之後,雖然 Moto 官方尚未正式承認它的存在,但 Moto 產品副總裁 Dan Dery 在接受媒體專訪時,已經證實 Moto 研發摺疊螢幕機有一段時間了。

另外,Dan Dery 也在專訪時強調 Moto 不是平板公司,暗示 Moto 即將推出的摺疊螢幕機設計方式將會和三星、華為的產品有所差異。而先前專利設計圖顯示新版 Moto RAZR 是採用長條型螢幕上下摺疊、展開的設計方式,和三星、華為的把手機變平板的理念確實不同。

motorazr_2019_3.jpg
▲ 新版 Moto Razr 設計概念圖。

至於新版 Moto RAZR 的硬體規格配置如何?XDA 日前釋出了情報,指出代號是 Voyager 的新版 Moto RAZR,將配置可上下摺疊、展開的 6 吋主螢幕 (解析度 2142 x 876),另外機身外側還會有一個尺寸還未知的 800 x 600 解析度外螢幕。處理器部分預期將搭載高通 S710 而不是最新的高通 S855,搭配 4GB/ 6GB RAM 以及 64GB / 128GB ROM,至於電池容量則據說是 2730mAh。

02.jpg
▲ 新版 Moto Razr 設計概念圖。

雖然說上述的硬體配置,看來確實和三星 Galaxy Fold、華為 Mate X 的規格等級有落差,但先前傳聞新版 Moto RAZR 的售價可能是 1,500 美元 (約台幣 46,400 元左右);和三星 Galaxy Fold 的 1,980 美元 (約台幣 61,000 元) 以及華為 Mate X 的 2,299 歐元 (約台幣 80,000 元) 定價相比,新版 Moto RAZR 看來也相對比較低價一點。

消息來源:X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