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5】目睹 Acer Liquid X2:三卡、大電池、前後千萬畫素相機!

丹尼爾 | Acer

目睹 Acer Liquid X2:三卡、大電池、前後千萬畫素相機!

 在 Computex 2015 的 Acer 攤位上,我們遇見了 4 月底在美國推出的 Liquid X2。這款手機發表時,有不少網友表示認為 Sony Z 系列機種頗為相似,不過認真探究之後會發現,其實 Acer Liquid X2 的規格極具特色,不僅是少見的三卡機 ( 支援三張 SIM 卡 ),搭載 64 位元八核心處理器,更內建 4000mAh 超大電池,而且搭載前後 1,300 萬畫素鏡頭,讓 Asus Zenfone Selfie 不再專美於前,可說是一款既可以有效節費,同時又擁有持久續航力的超強自拍機!

P1020268.JPG
▲Acer Liquid X2 因為外觀方正,加上又是全平面的雙鏡面設計,如果不是因為機身下方的 Logo 寫明了 Acer,相信大多數的人乍看之下,都會覺得跟 Sony 手機頗為神似。

P1020275.JPG
▲那麼巧,Liquid X2 的背蓋部分設計將鏡頭和補光燈位置都安排在左上角,正好又跟 Sony 手機一樣。不過這款咖啡色的 Liquid X2 背蓋加入壓紋設計,看起來倒是挺別緻的。

P1020273.JPG
▲Liquid X2 側邊條不像大部分的 Sony Z 系列機種採用金屬邊框,不過採用微弧的設計讓手持感相對提升。不過就質感來說,Liquid X2 外觀塑膠感比較重,也少了 Sony Z 的扎實感,外觀雖然類似,但說實在話,其實質感是有落差的。

P1020269.JPG

P1020277.JPG
▲黑色款的 Liquid X2 看起來相對穩重,視覺上的塑料感也比較低,質感相對好一些。

P1020270.JPG
▲除了金色、黑色、在 Computex 2015 的會場中,Acer 還展出紅、藍、白色的 Liquid X2,這三款顏色雖然比金色、黑色更為搶眼,但膠感實在很重,或許路線定位在主打年輕族群,應該接受度會蠻不錯的。

P1020272.JPG
▲Liquid X2 支援安裝 3 張 SIM 卡,又擁有 4000mAh 超大電池,其實也很適合經常到國外出差或重視節費的使用者,但不可不提的是這個 1300 萬畫素前鏡頭加上前置補光燈,對愛自拍的年輕一族來說,更是魅力無窮。

 

Liquid X2:一切都仍是未知數的機種

其實 Liquid X2 發表的比 ASUS 的 Zenfone Selfie 還要早,但礙於當時發表的地點是美國,加上沒有大書特書其 1300 萬高畫素自拍的特點,使得 Liquid X2 在台灣消費者心中的記憶點沒有 ASUS Selfie 來得強烈。

但 Liquid X2 的危機恐怕不僅於此,因為 Liquid X2 從今年 4 月底發表至今, 竟然連硬體規格,甚至外觀設計都還沒到最後的確認階段,更不用說在台上市時間跟售價當然同樣仍是未知數,目前官方僅表示預計第四季才會正式對外公布 Liquid X2 的詳細硬體配置與相關上市資訊。

眼看競品 ASUS Zenfone Selfie 就要於第三季在台上市,擁有 3 SIM 卡、大電池等相對優勢的 Liquid X2 如果再繼續拖下去,恐怕就會錯失銷售上的最佳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