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最大私人企業 Vingroup 傳有意收購 LG 在北美手機業務

管理員 | L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預期藉此擴大旗下手機產品發展,同時也將推動自有手機品牌 VinSmart

在傳出準備調整手機業務發展,並且可能做出退出手機市場競爭、轉售,或是縮減手機業務規模消息後,市場傳出越南大型私人企業 Vingroup 有意收購 LG 在北美手機業務。

VinSmart.jpg



依照 Businesskorea 新聞報導指稱,在越南上市公司總市值約佔 14% 比例的 Vingroup,有意收購 LG 北美手機業務,藉此作為進軍美國手機市場的跳板。

Vingroup 是越南最大規模私人企業,營業項目從飯店、旅遊涵蓋至房地產範圍,在 2020 年底的市值約為 165 億美元。而 Vingroup 在 2018 年進入手機市場發展,並且以 ODM 廠商身分協助製造手機,在河內更擁有一座年產能可達 1.25 億支手機的工廠產線,甚至在越南成為僅次於三星及 OPPO 的第三大手機製造商。

share-social.jpg


藉由收購 LG 北美手機業務,Vingroup 或許將透過使用 LG 品牌,藉此在美國市場推行手機產品,藉此提升本身手機產品在全球市場銷量,甚至未來更有可能累積使用需求,進而主打自有品牌 VinSmart 手機產品。

在此之前,Vingroup 已經與 Qualcomm 合作,藉由 Snapdragon 765 處理器打造 VinSmart 品牌首款 5G 連網機種─Vsmart Aris 5G,加上本身 ODM 設計能力,在手機市場發展顯然並沒有太大問題。

雖然 LG 手機業務在全球市場並未有足夠表現,但是在北美市場依然有不錯銷售表現,尤其去年在北美市場銷售佔比甚至高達 12.9%,因此取得 LG 北美手機業務,對於 Vingroup 而言將能帶來更大效益。

不過,目前 LG 尚未公布未來手機業務發展將會如何調整,同時也不確定是否如市場傳聞將高階旗艦手機產品保留,入門與中階手機產品則會轉由他人貼牌製作。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