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中國品牌專屬,專利文件透露 LG 也打算採用螢幕下鏡頭技術

Mason | LG
如何進一步提高螢幕佔比可說是讓各手機品牌絞盡腦汁,最新的解法是螢幕下鏡頭技術,包含 OPPO 和小米都已經表明後續新機將採用相關技術。而最新曝光的專利文件顯示,LG 也打算加入戰局,未來可能也將推出把前鏡頭藏在螢幕裡面的機款。

01.jpg

日前海外網站 TigerMobiles 釋出了一批 LG 手機的專利申請文件,當中包含了數張有清楚標示出手機的揚聲器、側邊按鍵、鏡頭配置等主要設計細節的產品外貌圖片,但有一項手機的重點特色並未在專利圖片中出現,那就是前鏡頭。

這批 LG 專利申請文件當中,秀出了多種不同的機背主鏡頭模組的設計方式,包含方形模組設計、垂直排列設計以水平排列設計;但正面螢幕的設計卻只有一種,而且看不到任何開孔或是缺口,同時設計圖上也沒有看到升降式鏡頭設計的跡象,這些跡象強烈暗示 LG 有打算讓未來的新機採用螢幕下鏡頭技術。

02.jpg03.jpg

04.jpg

不過就算 LG 有在考慮採用螢幕下鏡頭技術,可能也不會先用在預計在 IFA 2019 登場的 V60 ThinQ,畢竟從提出專利申請到實際有產品推出通常還需要一段時間。

消息來源: TigerMobiles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