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機能再升級?LG 未來新機可能將配三顆前鏡頭

Mason | LG
若你想選擇有三顆主鏡頭的手機,那當前市場上包含華為、三星、小米都有相關機種選擇,但若是說到前鏡頭,那目前數量最多的就只有兩顆。而究竟一個品牌會率先推出擁有三個自拍鏡頭的手機?目前看來 LG 的可能性相當高,因為 LG 已經針對三個自拍鏡頭申請了相關專利。

01.jpg

雖然 LG 沒有在專利文件中詳細描述三個自拍鏡頭各自的用途,但相信除了基本的自拍鏡頭之外,另外兩個鏡頭可能會是廣角鏡頭和 ToF 感應器。如果真的是這樣的配置,那 LG G8 ThinQ 讓使用者可藉由手掌靜脈紋路解鎖手機,或藉由手勢隔空操控手機的功能將可以延續,同時多出一顆廣角鏡頭也能讓多人自拍取景更方便。

uniqlo_1_7a23ee46fae4dd4e3ee84f61ac79279e.jpg

不過專利申請文件中的 LG 手機設計,也能看出三鏡頭手機設計的一個缺點,那就是除非 LG 選擇透過其他方式來隱藏前鏡頭,不然無法消除相當顯眼的瀏海造型設計。

當然,LG 申請相關專利並不代表後續的新機一定會導入三鏡頭自拍相機,而就算真的導入三顆鏡頭,也未必會依照專利圖中的設計樣貌來打造手機。

消息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