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跟朋友玩了?傳 LG G6 可能不會採用模組化設計

Thomas | LG
今年年初 LG G5 發表時,最讓人眼睛一亮的特點之一,就是模組化設計的概念,可以透過一系列 LG Friend 配件加強 G5 的功能,像是搭配 Cam Plus 拍照電池把手可讓 G5 變成好握好按好變焦的小相機,搭配 LG Hi-Fi Plus with B&O PLAY 則是能進一步提供頂級音效。不過近日有韓國媒體的報導指出,由於模組化設計並沒有如預期般的吸引消費者,因此 LG 有可能不會在明年 (2017) 上半年的旗艦新機:G6 身上延續 G5 的這項設計。

同 Friends 絕交!傳 LG G6 放棄模組式配件擴充

韓國媒體 Electronic Times 引述業界人士的消息,指出 LG G5 雖然充滿創意,不過使用者對於需要額外購買配件,並且要進行抽換動作才能獲得不同功能的接受度沒那麼高。再加上跟著 G5 一起發表的模組化配件價格也不算特別便宜,因此模組化設計雖然很有創意,但實際上似乎並沒有那麼受到消費者歡迎。因此即使 LG 花了不少時間在開發 G5 的模組化設計,但 LG 未來更傾向推出一款能滿足使用者期望的新機,而不是冒險提供使用者可能沒那麼需要的功能。

換句話說,明年 (2017) 將會發表的 LG G6,有可能不會延續 G5 的模組化設計理念,和即將在台灣開賣的 LG V20 一樣回歸手機設計的基本理念。

為什麼 V20 長得像 G5?LG 設計師解密

儘管目前還無法確認這個報導的真實性,但先前在發表 LG V20 之後,LG 的設計師就表示:很多人認為做出模組化手機是 LG 的目標,但是 LG 要做的,其實是可以滿足使用者生活需求以及創意的手機。而雖然 V20 沒有採用 G5 的模組化設計,但也加入了 LG 調查使用者所需要的功能,因此可滿足更多使用者需求。

因此即便在今年年初的時候,LG 曾經表示 G5 的模組將會支援未來的機種,但現在看來 LG 確實已經沒有那麼執著在模組化設計上。因此就算明年的 G6 真的沒有延續 G5 的模組化創意設計概念,相信大家應該也不用太過意外。

資料來源:ET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