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A 跑得快,LG G5 Speed 中華獨家上市

Jason | LG

LG G5 Speed 中華獨家上市

LG 先前推出 2016 年旗艦:LG G5,在 LTE 連線部分因為引進國際版的關係,僅支援 2CA;而後來 LG 也推出支援 3CA 連線的 LG G5 Speed,並於今(6)日舉辦上市發表會。LG G5 Speed 規格部分與先前的 G5 基本相同,都內建 5.3 吋 QHD IPS 量子面板、S820 處理器、4GB RAM / 32GB ROM、1600 萬 / 800 萬畫素雙主相機、800 萬畫素前置相機,以及可抽取的模組電池插槽。

LG G5 Speed 將由中華電信獨賣,單機建議售價 23,900 元,搭配中華電信大 4G 精彩 Hami 包方案,月繳 1,498 元,手機 6,990 元起。另外 LG 也會推出 G5 Speed 與 LG 360 VR 的娛樂體驗組,搭配同方案 7,990 元起。此外,6 月底前購買 G5 Speed,上網登錄可送市價 $6,990 的 B&O Play H3 耳機。

IMG_7147.JPG
IMG_7135.JPG
IMG_7130.JPG
▲ LG G5 Speed 一樣有享樂金、歡樂粉、酷樂黑三色。

 

支援 900 / 1800 / 2600 3CA

LG G5 Speed 最大賣點就是支援 3CA 與 LTE Cat. 9,而它可以支援的 CA 頻段有 900、1800 以及 2600,在這三個頻段中可任意搭配做 CA,不過 700 MHz 並不在支援的頻段之內(其實 G5 Speed 根本沒有 700MHz,它並不支援全頻),這也就是為何這款手機是中華電信獨賣的原因。換句話說,LG G5 Speed 若是搭配中華電信以外的其他電信業者,也無法跑到 3CA。

另一方面,G5 Speed 僅支援單卡,並沒有 G5 的雙卡雙待。

IMG_7137.JPG
▲ 現場使用中華電信門號測試,跑出 313.73Mbps。LG 表示,理想狀態下,中華電信的 3CA 最高可以達到 350Mbps 的速度。

IMG_7144.JPG
▲ 在外觀上,G5 Speed 與 G5 的差異只有這裡:G5 Speed 在金屬背蓋的 G5 字樣旁邊,雷雕了很小的「SPEED」字樣。

 

注意!G5 Speed 與舊版抽換配件無法相容

如果你想要買網路比較快的 G5 Speed 的話,有一點你必須要注意。LG 表示,因為手機的天線設計在下方下巴的部分,而且 G5 與 G5 Speed 的天線設計不同,因此舊版的抽換式 LG Friends 配件:包括 Cam Plus 相機手把以及 Hi-Fi Plus 高音質配件,都無法相容於 G5 Speed,如果你試著插上的話,會發現無法開機。不過其他像是耳機、電池、VR 眼鏡、360 相機等配件,因為不牽涉到手機底部的天線,所以還是可以繼續使用。

LG 另外表示,他們目前正在規劃在台推出與 G5 Speed 相容的新版 Cam Plus 與 Hi-Fi Plus 配件,但時程未明;另外新版的配件也無法用在 G5 上面,大家想買配件的話還是得一個蘿蔔一個坑,G5 買舊版配件、G5 Speed 買新版配件。

IMG_7140.JPG
▲ LG G5 Speed 無法相容現有的 Cam Plus、Hi-Fi Plus 配件,必須等 LG 推出新版配件才行。不過新版配件與舊版配件在外觀上不會有任何差異,唯一分辨的辦法就是插上之後看能不能開機。(若螢幕出現叉叉就代表不相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