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讓人擔憂?LG G5 魔術插槽配件首度曝光

Thomas | LG
LG G5 近來和隔壁棚的三星 Galaxy S7 一樣,維持一天一爆料的節奏,而這次 LG G5 爆料焦點主要圍繞在 G5 的創新設計之一: Magic Slot 擴充埠身上。

從去年開始網路上就傳聞 LG G5 將會配置所謂的「Magic Slot」特殊擴充埠,可以讓 G5 外接實體鍵盤、額外電池或是其他特殊配件。而日前網路上已久 LG G5 透過 Magic Slot 來外接配件的諜照曝光,顯示 G5 確實具備之前所沒有的周邊裝置擴充性能,只不過接上配件後的整體外形看來並不算很美觀。

lg-g5-module-840x630.jpg

上方的圖片是由海外網站 Android Authority 流出,宣稱是目前第一個曝光的 LG G5 Magic Slot 配件諜照。目前不確定那個依附在 LG G5 機背上的肥厚配件是甚麼,推測它應該不會只是一個額外的電池背蓋,因為上方隱約可看到有額外的按鍵甚至是滾輪鍵設計。基本上這個 G5 配件很可能會是類似 Nokia Lumia 1020 相機/電池背蓋配件,除了可提供額外電力,也可能會讓 G5 橫向拍照時握感更好,還能利用配件上的實體按鍵直接操作各項拍照功能。

Nokia Lumia 1020 陸版實測(一):開箱、外型、介面
▲ 若是用 Nokia Lumia 1020 相機/電池背蓋配件來當範例,大家可能就比較容易想像 G5 那個配件的功用了吧?

另外,之前有謠傳 LG G5 的機身下方將可以拆卸,讓使用者可更換電池,而推測 Magic Slot 的相關配件安裝方式,應該會和 G5 的可拆卸設計有關。 而且從之前流出的 LG G5 實機諜照來看,G5 的螢幕和下巴之間似乎有一條橫跨機身的縫隙,因此 G5 下巴部分可能真的是可拆卸的?

LG-G5-modular-battery-design.jpg

02.jpg放大鏡圖
▲ 這邊放上之前 LG G5 的實機諜照,大家可以下載然後把圖片放大並且調整亮度,來看看螢幕和下巴之間是否有縫隙,暗示可拆卸的可能性?

最後還有一個和 LG G5 有關的新消息,就是高通主動跳出來爆料,指出 G5 將搭載 S820 處理器。不過 LG G5 搭 S820 處理器幾乎已經是公開的秘密,所以就算高通自己跳出來爆料大家也不會太意外吧?

01.jpg

消息來源:Android Auth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