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 Nokia 手機不會再搭載蔡司光學鏡頭了

dddd204 | Nokia
最近這兩年有越來越多手機廠商和相機廠商合作,說到經典的組合必定會提到 Nokia 與蔡司,不過這一對合作已經超過 15 年的夥伴,Nokia 最近發表聲明證實,其實在去年年底就已經分道揚鑣。

Nokia 9 PureView 正式發表:獻給光影狂熱者的蔡司五鏡頭拍照手機

Nokia 和蔡司的合作開始於 2005 年的 Nokia N90,在當時手機與相機廠商跨界合作仍十分少見,隨後兩者的也推出了多款經典產品,例如 Nokia N93、N82、808 PureView 以及 Lumia 1020,都是以強悍影像名留青史的手機。

nokia-n90.jpg
▲ Nokia N90 是第一支 Nokia 與蔡司合作推出的照相手機。

在 HMD 獲得 Nokia 手機品牌授權後,也重新與蔡司建立合作關係,繼續搭載蔡司光學鏡頭,不過除了雷聲大雨點小的 Nokia 9 PureView,以及帶來旗艦級專業錄影功能和蔡司電影濾鏡的 Nokia 8.3 以外,沒有推出太多令人亮眼的產品,而近年 Nokia 專注於低價入門產品,與蔡司合作也沒有帶給雙方太大的效益。

Nokia XR20 發表,支援 IP68 防水、1.8m 防摔
▲ Nokia XR20 將會是 Nokia 旗下最後一支掛上蔡司光學的手機。

除了 Nokia,蔡司在去年也與 vivo 建立了合作關係,在當時蔡司就表示會繼續與 Nokia 合作,但並非獨家合作關係,另外蔡司目前也仍與 Sony Xperia 手機保持合作,最新的 Sony Xperia 1 IV 仍搭載了蔡司光學鏡頭以及 T* 鍍膜技術。


引用來源:NokiamobAndroid Auth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