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9.3 PureView 可錄 8K 影片、專業模式與夜間模式都將改良

Jason | Nokia
用來接替 Nokia 9 PureView 的 Nokia 品牌旗艦款式,先前傳出它的型號會與 2020 年推出的機種一樣,稱為 Nokia 9.3 PureView;另外也傳出它不但也會採用蔡司五鏡頭主相機設計,搭載 108MP 與 64MP 感光元件,也會使用高通 S865 旗艦處理器並支援 5G 連線,並內建 120Hz 更新率螢幕。

nokia-5g.jpg
▲ LetsGoDigital 所製作的 Nokia 9.3 PureView 概念外型圖片。


而最近根據外媒《Nokia Power User》報導,HMD Global 方面正在測試 Nokia 9.3 PureView,而根據他們的消息來源指出,它將可以支援 8K 30FPS 錄影功能。由 9.3 PureView 傳聞搭載 S865 處理器來看,可支援 8K 錄影並不讓人意外,因為原本 S865 就可以支援 8K 錄影;目前手機市場上可支援 8K 錄影的機種,包括三星 S20 系列以及 POCO 剛發表的 F2 Pro,也都採用了 S865 處理器。

《Nokia Power User》引述消息來源指出,目前 HMD Global 方面還是把 8K 錄影當作實驗性的功能,一旦測試結果一切順利的話,就會在最終產品中加入此功能。他後續補充表示,目前手機的 8K 錄影成果看起來相當令人激賞,不過 HMD 還需要針對相機與編輯影片的演算法做定案,需要一些時間。

此外消息來源也透露,HMD 正努力改善「專業模式」與「夜間模式」這兩個最受用戶喜愛的相機功能,未來「專業模式」可能在操控上會更為強化,也會有更細緻的演算法;而「夜間模式」則會受惠於 OIS 以及大畫素尺寸,讓畫質更加出色。另一方面,在手機上掛上自家品牌的蔡司,也會協助 HMD 微調一些蔡司鏡頭效果,這些效果將會內建於 9.3 PureView 之內。


引用來源:Nokia Power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