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其他品牌旗艦?Nokia 9.2 Pureview 可能會搭載螢幕下鏡頭

Mason | Nokia
日前我們有分享 Nokia 9.1 Pureview 被取消、HMD 打算直接在今年推出 Nokia 9.2 Pureview 的消息。據傳可能會在秋季現身、搭載高通 S865 處理器的 Nokia 9.2 Pureview,可能會搭載三星 Galaxy S20 系列或華為 P40 系列都還沒有的設計,那就是把前鏡頭藏在螢幕裡面的螢幕下鏡頭技術。

KeGVoBL47CEU4ZAiMeEGRLoubRQfEOvZhEb9EIRG_RA.jpg

螢幕下鏡頭的相關技術 OPPO、小米等品牌去年就有陸續對外展示,但目前都還沒進入可實際推出的階段,而即將在今年第一季發表的三星、華為、Sony 等品牌的旗艦,預期也都還不會配置螢幕下鏡頭設計。

但日前有爆料指出,HMD 開發中的 Nokia 9.2 Pureview 新旗艦,測試中的原型機擁有螢幕下鏡頭,只不過這項技術現時還在早期測試階段,而且在強光下還是能夠看到到螢幕下面的鏡頭,沒能做到完全隱藏在螢幕當 中。

消息指稱 HMD 會在未來數個月積極開發螢幕下鏡頭技術,但如果最終無法達到預期效果,HMD 也將會選擇放棄,因此最終也是可能不會看到螢幕下鏡頭在 Nokia 9.2 Pureview 身上出現。但如果 HMD 開發成功,那  Nokia 9.2 Pureview 將會擁有和其他 2020 年旗艦不同的特殊功能。

Nokia 9.2 Pureview  新技術砌低 Galaxy S20

另外,傳聞 Nokia 9.2 Pureview 除了敲定使用高通 S865 之外,還將支援 5G 網絡並支援無線充電。至於消費者最關注的拍攝功能,有消息指出 HMD 已經放棄與 Light 合作,可能會改成和當前其他旗艦比較類似的多鏡頭配置。

資料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