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手機兩年銷量超過 7000 萬台、35 歲以上消費者最捧場

Thomas | Nokia
擁有 Nokia 手機品牌授權的 HMD Global,於今年的 12 月 1 日創立滿兩年,這兩年之間 HMD Global 陸續推出多款搭載 Android 系統的 Nokia 智慧機,以及像是 Nokia 8110 這種非安卓智慧機種。而根據最新的報導,Nokia 手機回歸之後的全球銷量已經超越 7,000 萬台,對於一個沉寂許久後再度回歸的手機品牌來說,算是相當不錯的表現了。

01.jpg

兩年 7000 萬台的銷售數據當中,包含了 Nokia 的智慧機以及非智慧機種,相關數據顯示當中還是非智慧機種佔多數,而且不少消費者可能是衝著往日情懷去購買 Nokia 手機。因為在 7000 萬台已經賣出的 Nokia 手機當中,有多達 5600 萬台是賣給 35 歲以上的消費者,而這些消費者都經歷過 Nokia 曾經稱霸手機市場的年代,所以對 Nokia 這個並品牌不陌生。 

另外,HMD Global 表示 Nokia 6.1 / Nokia 6 (2018) 是當前最熱賣的 Nokia 手機,然後相對於高價機種,消費者多數傾向購買相對較低價的 Nokia 手機。而 HMD Global 也知道當前旗下的旗艦級機款並沒有很受到歡迎,因此後續會投入更多資源研發新技術讓高階機種更有競爭力;但 Nokia 高階旗艦要能和其他手機品牌並駕齊驅,看來還要需要一段時間。

Nokia 8110 4G 介紹圖片

在產品命名策略部分,HMD Global 表示未來的手機型號,依然會維持現有的命名邏輯。舉例來說,Nokia 6 系列就會依照 Nokia 6、Nokia 6.1、Nokia 6.2 這樣的方式命名一路延續下去。

消息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