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View 回歸確定!Nokia 9 為諾基亞重奪照相旗艦霸主的領頭先鋒

smartgeek | Nokia
有點年歲的人都記得,諾基亞曾以 PureView 寫下輝煌照相手機史,而現在這個響噹噹的品牌要重回市場,並將重責大任交付給預計明年第一季上市的 Nokia 9。

20181003_001921.jpg

最新消息透露,擁有五鏡頭主相機、完全針對拍照體驗打造的 Nokia 9,上市正式型號就是合體後的 Nokia 9 PureView;這是 HMD 在八月購得 PureView 商標權後,第一次傳出使用它做為手機型號的消息。

前所未見的五顆主鏡頭,鎖定相機功能去開發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但諾基亞過去香蕉機、Sirroco 等「情懷機」是走感性面,當掛上 PureView 做招牌,就是完全地必須接受嚴格的實力檢測;尤其當下智慧手機拍照強悍的型號非常多,又有個實驗室標準的 DxOMark 評鑑在前,諾基亞這步究竟是重返榮耀或失足砸鍋?可是真正的「大家都在看」。

目前關於 Nokia 9 PureView 的硬體資訊仍不明朗,僅有幾波流出諜照讓大家想像;不過根據之前的消息,這款手機會安排在明年第一季才推出,比原本的計畫要往後推延,主因就是 HMD 希望開發團隊可以有更充裕的時間去研發,希望最後的成品可以驚艷市場。

消息來源:Ronald Quandt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