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Xperia arc 拍照及攝影設定技巧說明

修修臉 | Sonyericsson
(一)當拍攝模式選"一般"時,場景將會取代微笑等級。
  (A)場景選擇在關,人像,夜間人像,海灘與雪地,運動,派對時,就會出現"對焦模式"的選項:
   1.單點對焦:只會針對一個單一的點做對焦。
   2.多重對焦:將會針對整個面做對焦。
   3.微距(小花):近拍時選用。
   4.臉部追蹤偵測:針對拍攝人物時,會對其臉部做對焦。
   5.無限:拍攝遠方風景時選用。
   6.觸控對焦:利用手指觸控的位置做對焦。
  (B)場景選擇任一種時,就會出現"曝光值"的選項:
   數值越高,拍照就會變亮,數值越低,拍照就會變暗。
  (C)場景選在關時,就會出現"白平衡"的選項:
   1.當你按下快門鍵拍照時,畫面會出現偏黃時,請選擇"鎢絲燈"則會調校回原色。
   2.當你按下快門鍵拍照時,畫面會出現偏藍時,請選擇"螢光燈"則會調校回原色。
   3.當你在很亮的環境底下拍照時,請選擇"日光"則會自動調暗一點。
   4.當你在很暗的環境底下拍照時,請選擇"陰天"則會自動調亮一點。
(二)當拍攝模式選擇"SCN場景辨識"時,自拍計時器將會取代場景和微笑等級。
(三)當拍攝模式選擇"微笑偵測"時,微笑等級將會取代自拍計時器和場景。
(四)如何放影片於文章內:
【embed]】網址【 /embed】 (中間是網址,不需要空格,此【】乃是[ ]而非【】)上傳成功後  點你分享的youtube影片網頁畫面下方的分享,就會出現網址了,像阿克這種有hd錄影功能的,只要點右邊高畫質的那個選項勾選後,文章內的影片就會直接自動播放hd畫質了。

結語:
手機的設定很多,例如:當你選擇了夜景,就無法選用對焦模式及白平衡,當你選擇了夜間人像,就無法選用對焦模式,這應該就是手機的相機對於各個模式都做了最佳的對應數值,所以自動就不讓你做選擇調整了,只要你拍攝模式選一般,場景選在關,這樣所有設定就會讓你可自由做調整了。
再舉個例子,像如果場景選在文字,就不會出現對焦,反之如果想選對焦裡的微距(小花),就一定不能選文字,二者都是拍攝近物所需要設定的,這裡就是可以多加測試的地方,到底是選文字好還是微距(小花)好呢?
以上是我目前所得的經驗,如果大家有特別想說明的,或我有說錯的地方,請歡迎說明及教導,感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