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ynos 2300 不死只是凋零 搭載於神袐三星新機現身跑分網

Billy | Samsung

今年的 Galaxy S23 系列清一色採用 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 處理器,讓過去被分配到 Exynos 版本市場的消費者相當興奮,認為他們終於不用接受次一等的待遇。雖然 Galaxy S23 系列並沒有使用 Exynos 2300 處理器,但日前有外國媒體發現其跑分成績出現於 Geekbench 網站。

0529-4a.jpg



Exynos 2300 已取消

這款據說已經胎死腹中的處理器,在一款型號相同神秘的裝置中出現。根據 Geekbench 顯示的資料,送測的裝置編號為 SM-S919O,這個編號與目前市場上各款 Galaxy 手機的命名方式並不匹配,估計是有內部人員正在測試工程機。據瞭解, Exynos 2300 是一枚 3 集群共 9 核心的處理器,由一枚 2.6GHz 超大核、四枚 2.59GHz 效能核心和四枚 1.82GHz 節能核心組成。
 


Exynos 2400 傳為十核心

雖然 Exynos 2300 據說已經取消,但有傳 Samsung 正積極開發 Exynos 2400,並計畫在明年應用於 Galaxy S24,新處理器將會擁有 10 核心。至於 Exynos 2200 還未過氣,傳聞指 Samsung 會將之應用在稍後發表的 Galaxy S23 FE,以節省成本和維持盈利。

0529-4b.jpg

資料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