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 S23 系列?Samsung Pay 悠遊卡記得「先備份再換機」

Jason | Samsung
三星的 Galaxy S23 系列近期上市,不少星粉在第一時間搶購,並將舊手機的資料轉移到新手機上。不過如果你有在用 Samsung Wallet(前身為 Samsung Pay)悠遊卡的話,在移轉資料到新手機之前,一定要先做這一步!

919490.jpg


Samsung Wallet 悠遊卡可以說是三星手機用來綁住用戶的最佳利器之一,原因無它,對於通勤族來說它實在是太方便了,除了可以直接利用手機的 NFC 感應付費與搭乘捷運公車以外,還能在上面購買 1280 月票,就算儲值用光也可以用 Samsung Pay 直接在手機上加值,不必跑一趟便利商店。

不過 Samsung Wallet 的悠遊卡有一點比較不方便的地方,就是在換機的時候,必須先在舊手機上備份悠遊卡到雲端,之後這張悠遊卡會被刪除,然後再到新手機的 Samsung Wallet 上還原悠遊卡,原本悠遊卡的餘額才能回到手機上。而最近有 PTT 網友表示,他在買了 S23 後,先在新手機上新增悠遊卡,之後才回舊手機想要轉移,結果當然是不行的。而如果你在換機之前就已經先把舊機回復出廠狀態,連備份的動作都沒做的話,如果舊的悠遊卡有記名還可以向悠遊卡公司申請退款,要是連記名動作都沒做的話,那你可能就要跟餘額說再見了。

其實我們在 2020 年也針對這主題發過一篇文章,不過大家也不是一天到晚都在換機,有時會忘了這個步驟;這邊也再度提醒大家,拿到新的三星手機時,先不要急著把舊手機回復出廠狀態,把舊機的悠遊卡先做備份,再到新機上回復,這個順序不能顛倒,然後你就可以在新手機上享受 Samsung Wallet 悠遊卡的便利性了。

Screenshot_20230302_170427_Samsung Wallet-side.jpg
▲ 有在用 Samsung Wallet 悠遊卡的朋友,換機前記得先在舊機上備份悠遊卡,才能正確轉移餘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