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也開始在印度生產 Galaxy S23 系列手機

dddd204 | Samsung
印度在近年成為了全球手機第二大的單一市場,加上 5G 剛開台的市場潛力,是許多廠商搶攻的國家,而為了配合印度政府的制度以及增加競爭力,有越來越多廠牌到印度設廠生產手機,而三星在印度也將本土生產的手機,擴展到了最新一代的旗艦上了。

003_product_galaxy_s23ultra_lavender.jpg

三星原本就已經在印度諾伊達(新歐克拉工業發展區,縮寫 Noida)設廠,而且是三星在全球最大的生產廠房,三星在印度販售的手機大多產自諾伊達,原本三星 Galaxy S 系列產地以越南為主,去年基本款的 S22 已經開始在印度生產,今年則將擴大到印度販售的 S23 全系列三款型號,都將在本土生產。

由於人口紅利以及經濟起飛,印度是許多廠牌近年強攻的市場之一,而為了擴大國內生產與出口,印度政府不只提高了特定產品的進口稅額,也推出了鼓勵外國廠商到印度設廠的「生產相關獎勵(PLI)」制度,蘋果、三星、vivo、OPPO 和小米都因此到了印度建立廠房,以此來獲得稅額減免以及補貼。

不過各家手機廠商在印度大多都是生產中階入門手機,蘋果因為獎勵制度以及減少依賴中國,在今年加速了於印度生產 iPhone 14 旗艦的進度,三星沒有中國的因素,擴大 S23 印度生產線除了補貼提高產品競爭力以外,印度 5G 在去年第三季終於正式開台,帶來的市場潛力也可能是三星和蘋果在印度擴大生產陣容的原因之一。


引用來源:GSM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