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3 系列採用的 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 時脈將增加 5%

Jason | Samsung
三星將在 2 月 2 日正式發表的 Galaxy S23 系列旗艦智慧手機,目前在網路上的資訊已經可以說是滿天飛,達到了無孔不「漏」的地步;繼昨日網路上流出法文版的完整規格、以及澳洲與美國售價資訊流出後,今日關於它所搭載的處理器也有更多資訊。

三星 Galaxy S23 系列容量與顏色情報再次浮現


先前的傳聞指稱,S23 系列將會全球統一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並非如以往在不同國家推出高通或是三星處理器的版本;另外傳聞也指出 S23 系列所使用的這批 S8G2 處理器是由三星所代工的特規版本,時脈會比一般的 S8G2 稍高,有傳聞指出它可能時脈會在 3.36GHz。

而根據《9to5Google》報導,在 S23 系列中使用的處理器被稱為「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2 Mobile Platform for Galaxy」,它的時脈的確最高可達 3.36GHz;若與一般 S8G2 處理器的最高 3.2GHz 時脈相比,三星的版本時脈高出一般版 5%。

報導也指出,雖然 S23 搭載的特規 S8G2 處理器與一般版 S8G2 的功能大致相同,但也針對三星手機進行最佳化;然而先前曾有傳聞指出這款特規處理器將由三星代工而不是台積電,但也有爆料人駁斥了這個傳聞,指出它依舊是由台積電代工。
 

引用來源:9to5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