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Z Fold5 可能會採用類似水滴的摺疊螢幕設計

dddd204 | Samsung
摺疊螢幕手機已經發展了幾年,也越來越多廠商開始投入開發,但螢幕摺痕是大家共同的難題,身為領導廠商的三星,最近傳出可能推出改版的摺疊結構,近一步降低螢幕摺痕,而且同時還可以保留 Galaxy Z 系列的防水特色。

034_lifestyle_galaxy_zfold4_graygreen.jpg
▲ 圖為三星 Galaxy Z Fold 4。

目前摺疊螢幕手機的螢幕折疊設計大致分成兩派,以三星 Z 系列產品為代表的 U 型結構可以讓摺痕集中在折疊處,但是摺痕較深,中國廠商偏好採用水滴形結構,雖然摺痕較淺,但是因為結構上有更大範圍的活動區塊,不平整的範圍大多會比 U 型結構還要寬。

韓國媒體 ET News 帶來消息,三星的下一代摺疊手機將採用新的摺疊螢幕結構,新設計在螢幕折疊處也會形成水滴狀,但三星的結構在折疊時兩面螢幕會貼合,改善了原本 U 型結構折疊後機身會有縫隙的缺點,也可以提升折疊結構的耐用度,同時克服了水滴型設計的缺點。

cms_temp_article_15173113808621.jpg
▲ 三星在 2016 年就曾申請過報導中描述的摺疊結構專利,看起來會用底版解決水滴摺疊摺痕過寬的問題。

爆料人冰宇宙在 Twitter 上,額外透露了這種「小水滴」的摺疊架構,在三星內部稱為 dumbbell(啞鈴)設計,並且將能做到兼具防水。大部分摺疊手機在摺疊架構大多採用水滴設計,目前除了三星 Galaxy Z 系列以外,都沒有真正的防水功能,如果傳聞為真將是摺疊技術的一項突破,不過新架構能將摺痕減輕到什麼程度,以及在寬度和深度會有什麼變化,還是很值得觀望。


引用來源:ET News(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