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畫素與夜景拍攝將再次成為三星 Galaxy S23 Ultra 的主打功能

dddd204 | Samsung
三星已經宣布在台灣時間 2 月 2 日凌晨舉行 Unpacked 發表會,傳言已久的年度旗艦 Galaxy S23 系列即將登場,三星也開始了第一波的功能宣傳,先發的兩段預告影片看起來,三星 Galaxy S23 Ultra 將再次帶來超高畫素,並且夜拍能力也會進一步提升。

Screenshot 2023-01-11 at 1.00.08 PM (2).png

三星在公佈發表會日期後釋出了兩段影片,第一段影片提到新產品將帶來「令人讚嘆的畫素」,三星在 S20 Ultra 帶來了旗下首款一億畫素相機的旗艦手機,在經歷三代之後,傳言這次 Galaxy S23 Ultra 主相機將會搭載兩億超高畫素的主相機,與影片的預告不謀而合。



另一段影片則預告將帶來驚艷的夜拍,影片沒有描述更多的細節,但從畫面看來 S23 Ultra 也將會具備能拍攝星空的夜景功能,而根據先前的爆料,S23 Ultra 不只有靜態拍照上的提升,在動態錄影也會有更強的防手震以及夜間拍攝的功能。



原先的消息指出,三星 Galaxy S23 Ultra 的兩億畫素主相機感光元件尺寸為 1/1.3",因為感光元件技術的進步,將會帶來顯著的夜拍升級,同時也會帶來更多功能,S23 與 S23+ 相機則會延續前帶規格,不過因為處理器平台和軟體的更新,也可以期待有更好的拍攝表現。

不過今年中國旗艦機主流採用了一吋感光元件,像是 vivo X90 Pro 帶著大感光元件的優勢開發出了手持星空拍攝功能,如果傳言為真,S23 Ultra 的感光元件是否搭載黑科技可以扭轉尺寸的弱勢,又或者三星能透過演算法扳回一城?一起等 S23 系列正式發表後的實測揭曉成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