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可能也將在 Galaxy S23 系列手機加入衛星通訊功能

dddd204 | Samsung
衛星通訊將成旗艦手機的標準配備?繼蘋果與華為的新品搭載衛星通訊功能之後,現在韓國媒體報導,三星有可能會跟上競爭對手的腳步,也將在明年發表的 Galaxy S23 系列手機推出衛星通訊功能,

SAMSUNG-GALAXY-S23-5K4.jpg
▲ 爆料人 OnLeaks 提供的三星 Galaxy S23 彩現圖。

韓國媒體 ETNews 報導,三星準備攜手美國衛星通訊業者 Iridium,透過 66 顆低軌道衛星,在下一代 Galaxy S23 手機提供衛星通訊功能,而且比起蘋果與華為的衛星服務受限於發送求救訊息,三星的目標是能以 kbps 的速度傳送小型圖片。

報導稱三星已經為這項服務準備了兩年之久,最難的關卡與競爭對手相同,就是要想辦法將龐大的衛星天線,縮小到能放進一般手機的體積,由於競爭對手已經推出相關服務,加上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三星在 S23 加入衛星服務算是正常的反應,對報導內容三星方面拒絕回應。

蘋果的衛星服務提供使用者兩年的免費服務,之後的收費方式目前尚未公布,目前已在美國與加拿大開通,並預計在 12 月推廣至法國、德國、英國以及愛爾蘭,華為 Mate 50 系列採用北斗衛星通訊,服務範圍目前僅限不含港澳的中國境內,三星如果同樣推出衛星通訊功能,涵蓋的地區以及收費也值得注意。


引用來源:ETNews(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