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小轉軸耐用不減,三星 Galaxy Z Fold 4 再挺過耐用測試

dddd204 | Samsung
三星 Galaxy Z Fold 4 在 8 月中已經發表,並在九月正式於台灣開賣,新一代摺疊機一大重點,就是小型化了轉軸,重量也跟著變更輕,不過耐用度會不會有所犧牲?根據 YouTuber 的實測,看樣子是不用擔心的。

001_product_galaxy_zfold4_graygreen_beige.jpg

Zack 又來啦!昨天 YouTube 頻道 JerryRigEverything 推出了三星 Galazy Z Fold 4 的測試影片,擅長暴力測試手機耐用度的 Zack,再次用砂石與用力凹折來測試 Z Fold 4,輕量化轉軸的這一代,是不是能像 Z Fold 3 一樣挺過測試呢?

截圖 2022-08-31 下午4.06.11.png
截圖 2022-08-31 下午4.06.40.png
▲ 摺疊手機的一大疑慮,就是異物入侵轉軸,小型化轉軸的 Z Fold 4 是否向前代一樣堅固?

Zack 的測試依然非常粗暴直接,對三星 Galaxy Z Fold 4 的轉軸抓起砂石就是一陣狂撒,不管是內部還是外部,都被灑上不少的砂石,並且進行開合,不過雖然小型化了轉軸,也沒有防塵係數認證,Zack 表示 Z Fold 4 轉軸仍正常運作,也沒有出現細沙進入轉軸摩擦的聲音,代表 Z Fold 4 的轉軸仍能抵抗一定程度的異物。

截圖 2022-08-31 下午4.08.13.png

接著 Zack 也同樣以反方向大力凹折的方式,來測試三星 Galaxy Z Fold 4 的機構強度,可以看到影片中 Zack 的力道毫不客氣,Z Fold 4 雖然在凹的過程中有一點彎曲,但在放手後仍然能恢復原狀,轉軸和螢幕也正常運作,看樣子三星不只在減輕重量下了功夫,在機構強度也沒有因此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