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強調 Exynos 處理器業務重整,不影響與 AMD 合作 Radeon 顯示技術

管理員 | Samsun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未來 Exynos 處理器仍會整合 Radeon 顯示技術
日前三星否認將終止 Exynos 處理器業務發展的消息,但透露將進行業務重組,稍早更說明將持續與 AMD 合作,意味未來將持續把 Radeon 顯示技術應用在 Exynos 處理器,藉此提升行動運算顯示效能。

all-thumb-samsungs-multi-mode-exynos-chipsets-help-bring-the-5g-era-to-mobile-consumers拷貝.jpg



依照三星負責 GPU 項目研發的副總裁朴丞范 (Sungboem Park 音譯) 表示,目前多數行動裝置使用處理器的 GPU 技術發展,相比 PC 約落後 5 年左右,藉由與 AMD 合作將能讓 Exynos 處理器的 GPU 顯示效能大幅提升。

Exynos_GPU_ISP_main4F拷貝.jpg

不過,三星先前與 AMD 首波合作用於 Exynos 2200 處理器的 Xclipse 920 GPU,雖然本身採用 AMD RDNA 2 顯示架構設計,並且對應 6 組運算單元與 512 組流處理器,但整體效能表現並不突出,甚至因為熱功耗表現問題導致過熱。

而三星傳出將重整 Exynos 處理器業務,或許將大幅改善處理器設計問題,其中與 AMD 的合作或許將會考慮直接採用下一代 RDNA 3 顯示架構,並且讓顯示效能可提升 50%,同時將對應8  組運算單元與 512 組流處理器,或許會以 Xclipse 930 GPU 為稱。

此外,三星接下來也與 Qualcomm 簽署合作,將專利授權時間延長至 2030 年,同時更預期會載明年初推出的新款 Galaxy S23 系列旗艦手機增加使用 Qualcomm 處理器比重。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