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預計摺疊螢幕手機將會超越 S 系列,佔旗下高階手機 50% 的出貨量

dddd204 | Samsung
三星在上週發表了 Z Fold 4 以及 Z Flip 4,緊接著就有 Motorola 以及小米分別推出同類型產品互別苗頭,不過看起來三星對自己的摺疊螢幕手機還是很有信心,而且預期將會在不久後,成為三星高階手機的出貨主力。

041_ecosystem_galaxy_zfold4_beige_spen_zflip4_pinkgold_Samsung.jpg

在發表新一代摺疊手機後隔天的一場記者會中,三星電子總裁盧泰文預期摺疊螢幕手機將會主流化,並且在 2025 年會取代 S 系列的地位,佔三星高階手機 50% 的出貨量。根據市調機構 Omdia 統計,三星在 2021 年賣出了 900 萬台摺疊手機,佔三星全年 2 億 7150 萬台手機出貨量的 2.6%。

三星目前仍為摺疊螢幕手機龍頭,雖然中國廠牌在過去一年發表了多款摺疊螢幕手機,但是目前僅有 Motorola razr 以及華為 Mate X 系列有在國際間販售;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預測,三星 Galaxy Z Fold 4 以及 Z Flip 4 今年的銷售量將會達到接近 900 萬台,而 2022 全球全年摺疊手機銷售量則會達到 1,600 萬台。


引用來源:The Korea Hera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