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今年的摺疊螢幕手機,可能會捨棄命名中的 Z 字母

dddd204 | Samsung
三星即將在 8 月 10 日舉行 Galaxy Unpacked 產品發表會,屆時將會發表新一代摺疊螢幕手機,而今年的產品除了規格以外,三星可能會改變命名規則,僅保留 Fold 與 Flip 的字樣,取消型號中的 Z 字母。

三星公佈 2022 下半年 Unpacked 邀請函 Z Flip 4 外型曝光

三星在 2020 年 2 月推出 Galaxy Z Flip,同時也啟用了 Z 系列命名,三星當時表示除了寫法有摺疊的意象以外,Z 字母也有年輕活力的概念,隨著 Z Fold 3 與 Z Flip 3 的成功,三星的 Galaxy Z 系列也成為了摺疊螢幕產品的象徵。

但因為 Z 字母在俄羅斯代表勝利,而在烏俄戰爭中被俄軍大量使用產生連結,現在傳出三星可能會因此在摺疊螢幕產品的命名去掉 Z,僅保留 Fold 與 Flip,雖然這像傳聞尚未被證實,但在俄軍開始在戰爭中使用 Z 字母之後,三星就已經在歐洲部分的市場去除了產品型號中的 Z。

不過就算不以 Z 命名,Fold 和 Flip 的產品名稱,其實也已經能相當直白的闡述摺疊產品的型態,而且三星的出代摺疊手機 Galaxy Fold 也沒有使用 Z 來命名,如果三星真的棄用 Z 系列型號,似乎也只是回到原點而已。


引用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