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明年的部分 A 系列將會少一顆相機,但是你大概不會覺得可惜

dddd204 | Samsung
三星 Galaxy A 系列在全球熱銷,拿下了不少市占率,而在這兩年三星也替 A 系列作了不少規格上的升級,但現在傳出三星明年多款 A 系列將會少一顆相機,不過大家大概不會在意,甚至會覺得三星做得好。

004_product_image_Galaxy_A53_5G.jpg
▲ 圖為三星 Galaxy A53。

三星 Galaxy A53 和 A33 搭載了四相機系統,尚未發表的 A23 5G 預計也是,而韓國媒體 The Elec 最近接到業界消息,三星明年的 A54、A34 以及 A24 搭載了相機數量,將會由四組減少到三組,藉此降低一點生產成本。

被減少的相機是哪一顆?答案就是景深相機,為了要與中國的平價手機競爭,三星希望能進一步降低 A 系列生產成本,因此三星將取消在這三款手機搭載景深相機,轉移強化其他相機規格,同時減少成本。


▲ 可有可無的景深相機,明年可能會在三星 A54、A34 以及 A24 上消失。

景深相機在過去對散景模擬有需要性,但目前演算法已經能做到不錯的物體辨識,實用性不高,取消並沒有太多實質的影響。三星近年連連升級 A 系列相機規格,繼 A52 搭載 OIS,今年更向下滲透至 A33,A 系列全系列的主相機也幾乎都有畫素上的提升,明年不知道三星,又會給 A 系列哪些升級呢。


引用來源:The El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