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疊螢幕手機前景看好,卻傳三星將砍明年的目標出貨量

dddd204 | Samsung
摺疊螢幕手機興起,其中龍頭三星更是在去年賣出了千萬台的好成績,今年即將登場的 Galaxy Z 摺疊系列,也傳出三星將目標拉高到一千五百萬台,看起來是一片榮景,卻有韓媒報導三星將大幅減少明年摺疊螢幕手機的出貨目標。

005_galaxyzflip3_5g_cream.jpg
▲ 圖為三星 Galaxy Z Flip 3。

韓國媒體 The Elec 報導,雖然今年的摺疊螢幕手機都還沒發表,不過三星目前已經預測 Z Fold 5 以及 Z Flip 5 的出貨量,將降低到共一千萬台,不過這一千萬台中,Z Flip 5 的數量將提高到 800 萬台,主要是 Z Fold 5 的銷售預測將大幅減少到 200 萬台。

不過這不是因為三星對產品沒有信心或看衰摺疊手機的發展,而是目前看來因為烏俄戰爭等因素,造成國際原物料上升,加深停滯性膨脹的疑慮,造成包含手機在內的科技產品市場需求不確定性增加,三星才會暫時先做出保守的估計。

目前全球因為戰爭等因素,面臨全面性的通貨膨脹,而屬於奢侈品的手機,也在最近幾個月呈現銷售負成長,市調機構 IDC 先前就已經做出預測,2022 年的全年全球手機銷售量,將比去年倒退 3.5%,另外先前台積電的晶片原料供應商也預告漲價,從源頭價格變動影響的恐怕不只有 iPhone,而是整個手機甚至科技產品。


引用來源:The Elec(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