諜照顯示三星 Galaxy Z Fold 4 螢幕摺痕將有所減輕

dddd204 | Samsung
三星目前稱霸摺疊螢幕手機市場,不過隨著挑戰者越來越多,新一代產品會帶來什麼進步,尤其是螢幕摺痕的改善,也備受關注,而從最新的諜照看來,這項摺疊螢幕的致命傷,在三星 Galaxy Z Fold 4 上會比前代改善不少。

GALAXY-Z-FOLD4-5K4-scaled拷貝.png

爆料人冰宇宙最近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一張照片,號稱是三星 Galaxy Z Fold 3 與 Z Fold 4 從差不多角度,拍攝的局部實機螢幕摺痕對比,雖然照片的解析度不是很高,但還是可以看出右邊的 Z Fold 4 螢幕摺痕深度,比起左邊的 Z Fold 3 減輕不少,先前三星 Galaxy Z Flip 4 流出的實機影片,也顯示螢幕摺痕將比前代改善許多。
 

目前螢幕摺痕仍是手機廠商頭痛的問題,水滴螢幕鉸鏈設計雖然可以減輕摺痕深度,不過有讓摺痕寬度增加的跡象,三星採用的 U 型設計摺痕仍然比較明顯,但是寬度較窄,而且 IPX8 的高防水係數目前仍沒有對手,而現在看起來三星有辦法大幅減輕摺痕,我們會不會很快也看到水滴鉸鏈陣營跟上防水設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