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 SID Display Week 2022 展出捲軸手機原型機

dddd204 | Samsung
這個禮拜是 2022 SID 顯示週,是全球顯示技術的大型盛會,在會中顯示器廠商會展示出各種頂尖的技術,來秀出自己的厲害之處,身為全球顯示器龍頭三星當然沒有缺席,不只展示了自家擅長的可撓式螢幕,更直接放出了一台捲軸螢幕的原型手機。

FSa9PGVVcAAbJ_E.jpeg

三星展出的這隻原型機螢幕為 6.7 吋,顯示比例為 22:9,採用垂直的捲軸設計,從上方示意圖可以看出來,螢幕展開是向上延伸,而在收起時,上端的螢幕將會往後凹折收納,從原型機看來,收起的手機比展開時矮了一截,長度和體積縮小,收納放口袋會更方便。

FSa9T9mVsAAOC-G.jpeg
▲ 三星展出了捲軸手機的原型,左邊收納起的狀態更短體積更小,右邊延伸的畫面更大。

除了三星以外,LG 也展出了可 360 度內外凹折的可撓式 OLED 面板,表面搭載了 UTG 超薄玻璃,8 吋的大小很適合主流的大摺疊手機,中國京東方也在會上展示出了三摺螢幕面板,不過也有立刻有網友指出,三星在去年就展出了類似的設計。

FSaxD7uVUAEyM-t.jpeg
▲ LG 展出了搭配 UTG 超薄玻璃,依然可 360 度摺疊的 OLED 螢幕面板。

FSa9q71VcAAaPYb.jpeg
▲ 中國京東方也展出了三摺螢幕設計。

FSduKLLXEAQjn3P.jpeg
▲ 不過被國外網友指出這樣的設計三星 2021 就已經展示過了。


引用來源:Ross Young(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