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發表 UFS 4.0 儲存晶片,單通道頻寬是 UFS 3.1 的兩倍

dddd204 | Samsung
手機效能要快除了效能與記憶體,儲存空間也是一個重要的環節,因應 5G 時代的高速度需求,三星在昨天發表了更快速的 USF 4.0 儲存晶片,單通道頻寬是 UFS 3.1 的兩倍,提高速度除了讓手機可以更流暢,高效率的表現也能讓手機更佳省電。

FR2LI9bVsAAKrN1.jpeg

三星新的儲存晶片符合 JEDEC 固態技術協會的 UFS 4.0 標準認證,單通道頻寬可達 23.2Gbps 的速度,是 USF 3.1 的兩倍,搭配三星自家第七代 V-NAND 記憶體以及專利控制器,連續讀取速度最高可達 4,200MB/s,連續寫入速度最高則可達 2,800MB/s。
 

除了速度上的提升,三星的 UFS 4.0 晶片的能源效率也更高,每 1mA 電流可提供 6.0MB/s 的連續圖取速度,是前代產品的 46%,能更節省手機的電力使用。三星 UFS 4.0 晶片最高可提供 1TB 的容量,預計將在今年第三季量產,因此大概在今年底或明年初的旗艦機上有機會實際搭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