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Fold 4 傳螢幕比例改變,展開內螢幕將更接近正方形

dddd204 | Samsung
三星預計將在今年八月發表新一代摺疊螢幕手機,相當重視摺疊手機的三星,也陸續傳出新產品的多項改良,除了 Z Flip 4 可能用上更先進的螢幕技術,最近也有消息指出 Galaxy Fold 4 的螢幕比例將改變,展開後寬度更寬,比例更接近正方形。

007_galaxyzfold3_5g_phantomblack.jpg

在先前透露產量加倍後,有網友在 Twitter 上詢問螢幕面板產業研究機構 DSCC 執行長 Ross Young,是否 Z Fold 4 螢幕比例的資訊,Ross Young 回覆 Z Fold 4 的內外螢幕比例都將變得更寬,但不確定三星是否會採用水滴螢幕轉軸設計,因為目前水滴螢幕轉軸還無法做到防水。
 

在 Ross Young 透露資訊後,爆料人冰宇宙隨後也表示三星 Galaxy Z Fold 4 的內螢幕比例會更接近正方形,對角線尺寸將些微增加至 7.56 吋,而他也貼出了一張示意圖,看起來 Z Fold 4 的長度將會隨著比例的增加稍微縮短,同時也意味著外螢幕將更短更寬,會更有利單手使用。

FQ7N20wVUAAqICJ.jpeg
▲ 爆料人冰宇宙提供的 Z Fold 3(左)與 Z Fold 4(右)螢幕比例對照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