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Z Flip 4 可能採用 Eco^2 螢幕來提升續航力表現

dddd204 | Samsung
三星 Galaxy Z Flip 3 去年銷售成績斐然,除了價格下降吸引人以外,對摺後短小好收納的特性也是賣點之一,不過因為小機身無法放進大電池,也讓續航力表現受到挑戰,而下一代的 Z Flip 4 有可能透過螢幕的技術,來解決續航力的問題。

002_galaxyzflip3_5g_cream.jpg
▲ 圖為三星 Galaxy Z Flip 3。

螢幕面板產業研究機構 DSCC 執行長 Ross Young 在 Twitter 上表示,三星要改善 Z Flip 4 的續航力,可能將會採用去年在 Z Fold 3 上登場的 Eco^2 螢幕技術。Eco^2 技術採用了讓 AMOLED 面板直接整合偏光層的設計,讓螢幕透光率可提升 33%,除了能提升亮度,也能降低 25% 的螢幕功耗。
 

另外他也表示,三星正在加大 Eco^2 技術螢幕的產能,2023 年將會有更多摺疊螢幕產品用上 Eco^2 螢幕,先前謠傳三星可能會推出三摺疊螢幕以及捲軸螢幕手機,加大產量除了可能是為了自家產品做準備,身為世界最大可撓式螢幕的供應商,說不定在其他廠牌的手機,也將有機會用上更省電的摺疊螢幕面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