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2022 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銷量衰退 11%、三星壓蘋果重回龍頭

Jason | Samsung
市調機構 Canalys 公佈 2022 年第一季的全球智慧手機出貨報告,報告指出,由於全球景氣狀況不佳、市場需求疲軟,2022 Q1 的智慧手機出貨量下跌了 11%;Canalys 指出,由於 Omicron 變種病毒疫情肆虐,加上烏俄戰爭、中國大規模封城以及通貨膨脹的壓力,讓原本傳統上需求已經偏低的第一季更為雪上加霜。

camilo-jimenez-qZenO_gQ7QA-unsplash.jpg
Photo by camilo jimenez on Unsplash


Canalys 表示,手機品牌必須做好迅速應對未來風險與機會的準備,並且將注意力聚焦在長期的策略規劃上。不過好消息是,零組件的短缺問題可能會比預期更快改善,將有助於品牌緩解成本增加壓力。

而在 2022 年 Q1 智慧手機出貨報告中,Canalys 也指出三星以 24% 的市佔率,從上一季的蘋果手中搶下龍頭寶座;與 2021 Q4 相比,三星市佔率成長了 5 個百分點。Canalys 分析,三星旗下的 A 系列中階與入門手機相當受歡迎,另外 2022 年的 Galaxy S22 系列旗艦手機也是推手之一。

而在 2021 Q4 獲得龍頭寶座的蘋果,2022 Q1 則以 18% 市佔率獲得第二,第三名則為小米(13%)、第四名為 OPPO(10%)、第五名為 vivo(8%)。

截圖 2022-04-20 19.24.36.png


引用來源:Canal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