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將為 Galaxy 裝置量身打造處理器產品,解決效能與功耗瓶頸問題

dddd204 | Samsung
三星 Galaxy S22 系列推出前後受到不少的討論,除了規格功能等心得好評以外,包含處理器是否過熱以及 GOS 服務限制等問題,也讓 S22 系列成為話題焦點,針對過去這一陣子的風波,三星電子總裁盧泰文最近表示將針對 Galaxy 裝置量身打造處理器,以解決最近遇到的問題。

034_family_galaxys22ultra_burgundy_galaxys22plus_phantomwhite_galaxys22_phantomblack.jpg

三星最近一場員工大會中,有員工發問公司將如何解決 GOS 引發的爭議,在盧泰文回應時,透露了三星將專為 Galaxy 裝置打造專屬處理器的計畫。三星 Galaxy S22 系列搭載了高通 S8 Gen1 和 Exynos 2200 處理器,功耗表現令許多使用者擔憂,GOS 便是以軟體的方式限制效能,進而控制發熱與耗電的手段。

Exynos 處理器其實並非專為三星裝置打造,例如 vivo 近年就採用了 Exynos 1080 處理器,Eyxnos 的旗艦級產品也曾出現在例如魅族的產品上,三星如果為 Galaxy 裝置專門設計處理器,優點類似蘋果 A 系列處理器,將能更針對性的最佳化,除了效能可以有更好的發揮,發熱狀況也能有更好的控制。

除了手機裝置,三星電子的處理器部門也企圖改變振作,目前新的處理器計畫,比如是否重啟自主架構等,都還沒有更多的細節透露,三星也有機會尋求外部廠商合作,最有可能的合作夥伴之一,就是同集團但平行運作的三星半導體。


引用來源:inews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