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與 iFixit 合作,在美國推出使用者部份自助維修服務

dddd204 | Samsung
三星宣布與知名的維修公司 iFixit 合作,在美國推出了使用者自助的維修服務,三星將提供特定的零組件讓使用者自行動手維修,部分常見的損壞部位在家就可以自行修復,目前只限定部分機種,並打算逐漸擴展到更多三星產品。



首波開放的機種為三星 Galaxy S20 系列、S21 系列以及 Tab S7+,使用者將可以向三星訂購螢幕模組(含電池)、背蓋以及充電埠零件進行自行維修更換,而更換下來的零件,三星也會負責回收處理,接下來也計劃將這項服務涵蓋到更多三星產品上。

三星表示這項服務將可以提供使用者更方便,以及更具永續性的維修方案,也能延長產品的使用年限,而 iFixit 在這項服務中,扮演了幫助三星生產 DIY 維修工具,以及維修資訊的顧問角色,目前還不知道三星是否會將這項服務拓展到其他區域,不過有廠商鬆綁維修限制仍然是一件好事。


引用來源:Samsung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