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持續橫掃摺疊螢幕手機市場,其餘機種加起來都賣不過 Z Flip 3

dddd204 | Samsung
說到摺疊螢幕手機,三星一定是你先想到的廠商之一,身為摺疊螢幕的技術領導者,三星在賣摺疊螢幕手機也是嚇嚇叫,最近一份新的市調報告指出,三星在摺疊螢幕市場除了累積出貨已經突破一千萬台,而去年最暢銷的 Z Flip 3 銷量,更是連讓其他手機整年銷售量全部加起來都比不上。

001_galaxyzflip3_5g_cream.jpg

英國市調機構 Omdia 最近公佈了 2021 年摺疊螢幕手機的銷售調查結果,在去年全球摺疊手機的銷售量來到了九百萬台,超過 2020 年銷售量的三倍,其中有八百萬台在 2021 年下半年賣出,佔了全年 89% 的銷售量。

三星不意外是最大贏家,累積至 2021 年為止,三星已經推出九款摺疊螢幕手機,並賣出了超過一千萬台,分析師 Zaker Li 表示,三星的 S 與 Note 系列銷售放緩,為了與蘋果以及眾多中國廠商競爭,三星選擇另開戰場,並挾帶自身集團擁有螢幕技術的優勢,遙遙領先其他競爭對手。

006_galaxyzfold3_5g_s_pen_phantomblack.jpg
▲ 加入 S Pen 等功能與品質的提升,三星 Z Fold 3 也賣出了不錯的成績。

其中三星 Galaxy Z Flip 3 賣出了 460 萬台,佔了所有摺疊手機 52% 的銷售量,硬體的升級和降價讓 Z Flip 3 比前代多賣出了 350 台,而 Z Fold 3 的功能和品質都有顯著的提升,讓他以 250 萬台的銷售成績拿下第二名。

華為 Mate X2 則以 60 萬台的成績居第三,華為在 2021 年共賣出了 90 萬台的摺疊機,佔全球市場的 10%;因為受美國制裁,華為只能推出 4G 手機,年底推出的 P50 Pocket 雖然與 Z Flip 3 有相同的摺疊設計,但價格比 Z Flip 3 多出了四成,並且販售區域有限,華為的整體銷售相當受限。

Foldable smartphone by model 2021.jpeg
▲ 2021 年市面上共有 11 款摺疊螢幕手機,其中三星就佔了六款。

其他像是小米雖然推出了打破行情價的小米 Mix Fold,但銷售量並不如售價一樣亮眼,而今年上半小米仍預計會推出 Mix Fold 的後繼產品,OPPO Find N 在去年年底加入戰場,銷售量已經直逼 Mix Fold,另外除了已經發表的榮耀 Magic V,預計今年 vivo 也會推出首款摺疊螢幕手機。

雖然看起來有更多廠牌進入摺疊手機市場,但大多數的產品都來自中國品牌,今年的銷售也將侷限於中國國內,同時雖然摺疊螢幕產品越來越多,不過都將集中在高階旗艦定位,成為市場主流仍需要一段時間,最後 Omdia 也預測,2022 年摺疊手機銷售持續成長,出貨量將會達到 1,400 萬台。


引用來源:Om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