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S22 Ultra 的 DXOMARK 成績出爐,總分獲得 131 分

dddd204 | Samsung
三星 Galaxy S22 Ultra 即將在全球陸續開賣,最近 DXOMARK 也公布了 Exynos 版的 S22 Ultra 評測成績,總分 131 分比前代 S21 Ultra 進步了八分,排名全球排行榜第 13 名,與 vivo X70 Pro 同分,但仍不敵 Google Pixle 6 系列與 iPhone 13 Pro 系列。

Samsung-Galaxy-S22-Ultra-featured-image-packshot-review-Recovered 拷貝.jpg

DXOMARK 在評測中表示,三星 Galaxy S22 Ultra 雖然沒有擠進最前面的名次,整體表現還是不錯,而且改進了前代 S21 Ultra 的許多缺點,比如影片的拍攝和變焦的效果,但是在像是照片紋理以及雜訊的處理,以及夜間拍攝上,與前段班的機種相比都還有進步的空間。

截圖 2022-02-21 上午11.38.24.png

靜態拍攝上,三星 Galaxy S22 Ultra 的色彩與曝光呈現良好,並且有寬廣的動態範圍,但是常常出現明顯的亮度雜訊,細節表留有待加強,影像處理的痕跡也過於明顯,超廣角相機擁有更好的雜訊抑制處理,夜景拍攝比 S21 Ultra 更進步,變焦拍攝主角能有準確的曝光,不管在明亮還是昏暗的環境,也都有很準確的白平衡表現。

DXOMARK 提到,主相機拍攝上,三星 Galaxy S22 Ultra 比起其他旗艦,在細節保留的表現上落後其他競爭對手,但中倍數的變焦則有相當水準的發揮,而託十倍潛望長焦相機的福,S22 Ultra 在十倍變焦的表現極佳,進步也反應在了成績上。

動態錄影方面,三星 Galaxy S22 Ultra 在明亮的環境與大部分室內也有不錯的表現,整體來說曝光精準,尤其是高亮度的部分,動態範圍表現出色,膚色、顏色、白平衡也都相當精準,但是 HDR 處理的飽和度偶爾會有點太強,錄影對焦流暢快速,也能精準的追焦,防手震效果佳,不過偶爾還是會有果凍效應,低光錄影則有進步空間,例如高反差會出現剪影、白平衡稍微失準等。

三星 Galaxy S22 Ultra 最終成績拿到 131 分,排名 DXOMARK 第 13 名,比 S21 Ultra 進步了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