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明年將推出 ISOCELL GWB 感光元件,由 TENCO 傳音手機首發

dddd204 | Samsung
上個月月底剛登場的 OPPO Reno 7 與 Sony 合作,採用了 RGBW 的感光元件,現在同樣為感光元件大廠的三星也將跟上腳步,推出 ISOCELL GWB 感光元件,不過搶先搭載的廠商,將會是台灣消費者比較不熟悉的 TENCO 傳音。

截圖 2021-12-07 下午4.05.14.png

傳音手機在 12 月 6 日時舉辦線上研討會,討論未來的相機科技,並邀請三星發表技術演說,會中三星簡略的介紹了三星感光元件的發展,從 2002 年開始量產感光元件,一直到 2021 年踏入兩億畫素大關,以及 ISOCELL 品牌由來和採用的相關技術。

截圖 2021-12-07 下午4.16.35.png
▲ 三星在會上解釋了感光元件品牌 ISOCELL 的由來。

截圖 2021-12-07 下午3.59.00.png
▲ 以及為了解決高畫素低進光量的問題,發展出來的像素合併技術。

三星也表示手機畫素越來越高,在手機有限的體積內,三星選擇了將畫素尺寸越做越小,而現在的手機感光元件還是越來越大,因此相機模組也幾乎都會凸起,由於畫素變高但是尺寸又變小,將會影響捕捉光線的能力,三星也即將在明年推出採用 RGBW 像素陣列的 ISOCELL GWB 感光元件。

截圖 2021-12-07 下午4.05.14.png
▲ 三星號稱 ISOCELL GWB 是最接近人眼的感光元件。

RGBW 像素陣列的感光元件技術其實已經很久,首次出現在手機上則是 2015 年的華為 P8,不過在當時雖然能提升感光能力,缺少一組有色畫素讓 P8 的拍照色澤略顯暗淡,一直到近年畫素衝高,vivo 和 OPPO 相繼發表相關技術及產品,以現在手機多以強大演算法補上硬體不足,RGBW 的色彩問題能輕易解決,同時也能帶來更高的感光能力。

來自中國的傳音集團在台灣並沒有銷售,甚至連中國國內都沒有販售手機,但旗下品牌 TENCO、itel 和 Infinix 在非洲、印度等新興市場有非常高的市場佔有率,另外有些網友可能有印象,推出首款 160W 快充手機的品牌,就是傳音旗下的 Infinix。




引用來源:Sam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