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也計畫擺脫仰賴Qualcomm,明年將使Exynos處理器使用比重增加2倍以上

管理員 | Samsun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除了蘋果、Google均降低與Qualcomm合作比重,目前連三星也準備藉由增加自身Exynos處理器使用比例,藉此降低依賴Qualcomm處理器的情況。

all-thumb-samsungs-multi-mode-exynos-chipsets-help-bring-the-5g-era-to-mobile-consumers.png



 

市場消息指出,三星明年計畫增加自有Exynos處理器使用佔比,預期會增加2-3倍左右,藉此在Galaxy品牌手機減少使用Qualcomm處理器。同時,三星更設立在明年內達成3億台手機銷量目標。

實際上,從三星近年對外發展布局,不僅在旗艦手機之外增加使用Exynos處理器比重,甚至更對外向vivo授權使用Exynos處理器,另外更與AMD合作強化Exynos處理器顯示效能,藉此在手機等裝置帶來更高顯示效能,並且能與Qualcomm等處理器業者抗衡。

在聯發科已經對外揭曉天璣9000系列處理器,Qualcomm也即將在11月底公布新款Snapdragon 8 Gen 1處理器,三星則可能會選在12月中旬公布旗下同樣以4nm EUV製程打造的Exynos 2200處理器,預期會率先應用在明年準備推出的Galaxy S22系列。

不過,目前三星短時間仍難以擺脫仰賴Qualcomm處理器情況,例如目前為止所推出的螢幕可凹折手機,全數均採用Qualcomm處理器,但如果接下來即將推出的Exynos 2200處理器將針對螢幕可凹折手機最佳化,或許將能讓三星扭轉在螢幕可凹折手機必須受限使用Qualcomm處理器的情況。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