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Z Fold 3 的 DxOMark 相機分數,居然比 S21 Ultra 還要高

dddd204 | Samsung
DxOMark 最近公佈了三星 Galaxy Z Fold 3 的相機測試分數,雖然不以相機功能掛帥,不過三星 Galaxy Z Fold 3 的成績,居然以小幅度的成績,超越了自家年度旗艦的 S21 Ultra,著實讓人意外。

720376.jpg
DxOMark 在測試中表示,儘管 Z Fold 3 的相機規格看起來與 Z Fold 2 差不多,但更好的調教以及 S888 的影像處理能力,替 Z Fold 3 帶來的很大的進步,不過 124 分的總成績,還是稍微落後排行榜前段班的手機。

截圖 2021-11-26 下午2.40.46.png

三星 Galaxy Z Fold 3 在照相上能呈現準確的曝光,白平衡準確且色彩宜人,也有足夠寬廣的動態範圍,超廣角雖然有處理過的痕跡並流失了一些細節,整體來說的畫質還是不錯,兩倍焦段的鏡頭在中倍數變焦的表現良好,但是高倍數就比不上 S21 Ultra;在部分高反差的場景, Z Fold 3 偶爾會出現剪影的狀況,室內與低光環境的細節不夠,而且會出現色散、色差以及影像處理的痕跡。

錄影方面,三星 Z Fold 3 的表現與 S21 Ultra 差不多,影片曝光精準,在場景光線變化時,也能流暢的根據場景做出調整,色彩與對焦表現可靠,但在低光源對焦速度會降低,也容易出現雜訊,偶爾也會出現防手震高頻抖動的效果。

截圖 2021-11-26 下午3.01.48.png
▲ 三星 S21 Ultra 高通版的 DxOMark 成績。

最後三星 Z Fold 3 以一分之差,勝過三星自家旗艦 S21 Ultra,小編在這邊也附上 S21 Ultra 的成績讓大家對照,Z Fold 3 的對焦分數大幅領先 S21 Ultra,在顏色、雜訊與處理痕跡分數稍微比較好,S21 Ultra 則在夜拍與散景有稍高的成績,不過 S21 Ultra 的變焦分數大幅領先 Z Fold 3,看起來 DxOMark 在計算分數時,變焦部分的成績比重可能沒有很高。


引用來源:DxO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