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之路」能屈能伸的 Samsung Z Flip3,日夜拍照不求人的攝影術!

抱著相機追夢的傻瓜 | Samsung
135A0116.jpg
▲ 之前分享過紫色控的全紫配大集合,沒想到 Samsung Z Flip3 開賣後,錢錢真的因為紫色款離家出走,看著它...心裡美好的記憶都湧出來,似乎回到以前摺疊手機盛行的年代!

135A0124.jpg
▲ 身為摺疊手機的 Samsung Galaxy Z Flip3 能屈能伸,從 0 到 180度都能來回開合。

135A0129.jpg
▲ Galaxy Z Flip3 有 1.9 吋的封面螢幕,除了可以看時間、通知、Samsung Pay...等,還可以做為拍照的幫手!這封面螢幕已經被我貼上玻璃保護貼,所以看起來會有個明顯的框,建議要自己貼的一定要將保護殼穿上後才貼,因為裸機的情況下貼封面螢幕保護貼很難捉準位置。


不求人第一招︰用小螢幕,主鏡頭自拍
20211029_133722.jpg
▲ 按兩下電源鍵叫出相機功能就能享受到雙主鏡頭自拍,只要按音量鍵或出示你張開的手掌都能拍下照片。

未命名-5.jpg
▲ 主鏡頭是廣角鏡頭和超廣角鏡頭,和朋友外出時自拍要塞進兩個、三個大頭都恰恰好,但主鏡頭的自拍模式中照片尺寸自動是 1:1 的尺寸,來個四連拍做拼貼比較有趣。


不求人第二招︰室內擺桌上,自拍超輕鬆
20211029_134611.jpg
▲ 有時候在餐廳用餐想要來個合照不想打擾店員,Galaxy Z Flip3 的摺疊功能就化身為腳架。

未命名-1.jpg
▲ 一個人用餐可以來個食物視角照,或朋友聚餐、慶生合照都完全不求人!


不求人第三招︰旅行放地上,拍出文青照
20211029_134748.jpg
▲ 台灣開始微解封,想要輕便旅行遇到不錯的景也不用怕沒辦法合照,只要可以將手機放在地上,自己的合照自己拍!

未命名-6.jpg
▲ 說到文青照就不得不說三星內建的濾鏡「象牙白」,一鍵套上自動變文青,放在 IG 上應該可以騙讚!


不求人第四招︰地上仰角 45°,裝酷剛剛好
20211026_213227-02.jpeg
▲ 在相機模式中能將封面螢幕預覽功能,可以檢查自己的姿勢對不對,而仰角 45° 可以拍攝跳躍照、身處叢林中的壯觀照、大型地標打卡照等。

未命名-3.jpg
▲ 仰角最怕是把人物拍胖,但透過封面螢幕的預覽,調整好姿勢就可以不求人拍出裝酷、搞笑的照片!


不求人第五招︰立正 90°,縮時錄影無難度
20211024_055221-01.jpeg
▲ Galaxy Z Flip3 除了直向坐立,還能橫向立正,在戶外的話會建議摺疊角度接近 90° 左右,拍攝好控制也比較穩定,秀出它的摺疊本色後超吸眼球的。
 

▲ 將 Galaxy Z Flip3 90° 橫向立正拍縮時錄影,本來想拍日月潭的日出,可惜老天爺想要我再去一次,最後只有從微光到天亮的縮時。


不求人第六招︰找個好依靠,長曝拍車軌
20211027_201614-01.jpeg
▲ 路過看到迷人的夜景,沒有腳架也不是問題,只要你找到一個安全的依靠,使用專業模式選擇適合長曝的快門,就能拍到車軌照。提醒一下橋上找依靠要小心判斷,像我用的這款手機殼是沒有掛手機繩,當下心臟跟車流一樣快!

未命名-4.jpg
▲ 專業模式下拍車軌其實很簡單,由於光圈是固定的,只要將 ISO 拉到最低後再調整快門即可,白平衡就看大家喜歡自己設定還是自動。由於台北市熱門景點的光害蠻嚴重的,多數在 2 秒左右就是極限,想要拍細水長流的車軌照,就要外接手機版的減光鏡。


不求人第七招︰夾縫求生,彎曲拍照也無阻
20211027_204046-01.jpeg
▲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遇過美美的景卻遇到阻礙物,因為手機無法伸出去而讓護欄入鏡?Galaxy Z Flip3 彎曲一下就能讓上半身鏡頭在外,下半身的控制在護欄上,此時還能讓下半身穩坐護欄化身為腳架依靠,除了拍照也能長曝攝影。

未命名-2.jpg
▲ 不同的角度拍 101 都是不一樣的感覺,從護欄伸出去再借護欄為腳架依靠拍長曝攝影,剛巧兩台 ubike 騎士與車軌形成了動與靜的對比。


能屈能伸的 Samsung Z Flip3 不求人心得
20211024_070049-01.jpeg
▲ 以往我們想要拍一些低角度構圖的畫面時,都要將身體彎曲壓低,手機畫面還是看不太清楚整體構圖的狀況去拍,如果要很清楚就要趴在地上了。

135A0083.jpg
▲ Galaxy Z Flip3 除了摺疊多角度拍照,還可以將預覽畫面從上半身切換到下半身上,對於低角度拍照時只要低頭就能看到預覽畫面。

20211024_070131-01.jpeg
▲ 將 Galaxy Z Flip3 放在地上,角度可以比剛剛手持更低,因為已經貼地了!透過 Z Flip3 的下半身看到預覽畫面,輕輕鬆鬆按下拍照就可以低角度拍照。

20211024_054755-01.jpeg
▲ Galaxy Z Flip3 可是世界首款 IPX8 防水等級的摺疊機,面對迷人的小雨景也敢敢的拿出來拍,只要不是掉到潭裡就好,不然要等到日月潭乾旱才能重見天日。摺疊手機不只是曾經的記憶,現在還能充當腳架,在生活中展現出日夜拍照不求人的特色!



謝謝大家跟我一樣能屈能伸的看完這篇敗家之路,喜歡這文章的話給我一個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