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申請了新專利,讓摺疊手機兩面螢幕都有螢幕指紋辨識功能

dddd204 | Samsung
三星在今年推出了 Galaxy Z Fold 3 以及 Z Flip 3,獲得口碑與銷售量佳績,尤其 Z Flip 3 更受歡迎,不過這兩款手機都是採用側邊電源鍵整合指紋辨識器的設計,現在三星被發現了一項新專利,用一個模組就讓摺疊手機兩面螢幕都有指紋辨識功能。

galaxy-z-fold-4-fingerprint-sensor-770x508.jpg

在今年三月時,三星向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提交了一項摺疊裝置螢幕指紋辨識的專利申請,這項專利特別的是,他的 PCB 板上兩面各有一個感應器,一個對應外螢幕閉合的時候使用,一個則讓使用者在打開螢幕,也可以使用螢幕指紋辨識。

samsung-z-fold-4-770x508.jpg

專利也表示應為摺疊裝置的螢幕彈性,在施加壓力的時候容易留下皺紋,所以目前的指紋辨識技術很難直接用在摺疊裝置上,而這項專利的感應器放方式還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專利中並沒有提到,是使用光學、超音波還是其他指紋辨識技術,我們有沒有可能在 Z Fold 4 或 Z Flip 4 看到這項專利的實際應用呢?


引用來源: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