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預告新處理器將支援光線追蹤,而且有可能為了圖形效能犧牲超大核心?

dddd204 | Samsung
三星的下一代 Exynos 旗艦處理器,已經確定與 AMD 在 GPU 上進行合作,且不斷傳出效能強大的消息,最近三星在微博上,就透露了接下來 Exynos 處理器將支援光線追蹤,在此同時,也有爆料人提供新 S22+ 的跑分截圖,兩顆超大核心居然消失了。

003NA2Ghgy1guyqzeyv8nj60j60j6mzl02.jpg

三星在微博的 Exynos 官方帳號表示,三星 Exynos 處理器的 GPU,將可以把光線追蹤的功能帶到智慧型手機上,光線追蹤(Light-tracking)是一種特殊的 3D 彩現演算法,可以追蹤重現光線照射在物體的表現,不過完整的運算非常消耗運算資源,因此就算在電腦上,這項技術也尚未普及。

FAk-xjfXoAAUary.jpeg

不過強大的運算,也讓處理器功耗發熱的控制挑戰更高,最近網路上就出現了另一個版本的 S22+ Geekbench 資料,處理器規格變成了 4+4 的大小核架構,將 Cortex-X2 的超大核心直接大刀一砍,接下來的安卓陣營,傳言在 GPU 的競爭將更激烈,而 ARM Cortex-X 高效能取向的設計同時也帶來高能耗與發熱,三星會不會真的為了圖形效能,狠下心犧牲掉超大核心呢?


引用來源:Wccf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