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Z Fold 3 防水的秘密, YouTuber 拆機解密

dddd204 | Samsung
三星 Galaxy Z Fold 3 和 Z Flip 3 發表時,最令人驚艷的地方之一,就是摺疊手機居然加上了高係數防水,三星並沒有說是怎麼做到的,不過想必大家也十分好奇,在國外就有 YouTuber 實際拆解 Z Fold 3,看看摺疊手機究竟是怎麼做到防水的。

截圖 2021-09-10 下午5.34.47.png

專門測試耐用度與拆解手機的頻道 JerryRigsEverything 的頻道主 Zack,日前取得了一台三星 Galaxy Z Fold 3,除了透過凹折測試,展示了 Z Fold 3 的機構十分強壯以外,接下來他又拍攝了一部影片,拆解 Z Fold 3,想從內部一探究竟。

截圖 2021-09-10 下午5.51.50.png
▲ Zack 的拆解過程一向沒有太小心,看到螢幕故障讓人有點心痛。

從 Zack 的拆解看來,Z Fold 3 大部分的防水處理與一般手機沒有太大的不同,在機身邊緣以防水膠帶黏合,喇叭、麥克風等部分則以橡膠處理,網路有傳言 Z Fold 3 以防水塗層處理,在他的測試下看起來沒有,而在最有機會進水的轉軸處,三星用了橡膠條,加上矽膠填充排線的縫隙,來阻隔水分進入手機內部。

截圖 2021-09-10 下午5.51.31.png
▲ 除了橡膠條,三星以矽膠填充了 Z Fold 3 轉軸排線的縫隙,阻隔水分進入機身內部。

截圖 2021-09-10 下午5.53.48.png
▲ 主機板看起來並沒有謠傳的防水塗層。

除此之外,還可以從他的影片看到,三星 Galaxy Z Fold 3 的表面有多層材質,除了表面的保護膜,下面還有一片塑膠層,接著才是 UTG 玻璃,另外底下也具有與手寫筆互動的感應層;轉軸處也具有纖維刷毛阻擋灰塵,在測試中能成功阻擋砂石入侵,Zack 在片中也表示三星 Galaxy Z Fold 3 絕對是目前為止技術最先進的手機。

截圖 2021-09-10 下午6.05.08.png
▲ 三星 Galaxy Z Fold 3 的轉軸。

截圖 2021-09-10 下午6.05.28.png
▲ 轉軸間的纖維刷毛,在 Zack 的測試能成功阻擋砂石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