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畫素都不夠?三星計劃將在 2025 年推出 5.76 億畫素感光元件

dddd204 | Samsung
沒多久前,三星才發表了 HP1,高達兩億畫素的感光元件,在去年甚至喊出以六億畫素為目標,雖然當時三星並沒有表示推出時間點,不過就最近流出的簡報看來,這個目標並沒有離我們太遠。



討論影像感應器的網站 Image Sensor World 日前貼出了一張簡報,稱是三星車用感應器部門資深副總監 Haechang Lee,在歐洲半導體產業協會的高風會上,談論三星縮小感光元件產品畫素尺寸的時間軸圖表,表上除了顯示三星多次打破畫素尺寸最小的量產紀錄以外,還可以看到三星計劃在 2025 年,推出高達 5.75 億畫素的感光元件。

s-1.JPG

不過這款感光元件,並不一定會用在手機等影像產品上,三星曾表示影像感應器將會快速擴展到無人機、車用、虛擬實境以及物聯網產品上,我們有可能在手機上看到他,但會不會這款高畫素的感光元件其實另有用途呢?我們還有四年的時間,一起拭目以待囉!


引用來源:Image Sensor WolrdAndroid Auth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