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機出現電池保護功能,Z Flip 3 / Z Fold 3 首波支援

Jason | Samsung
現在坊間不少智慧手機品牌都內建電池充電保護功能,可限制電池充電的極限值,或是透過演算法讓手機在睡醒之前才充飽,避免電池停留在滿電狀態太久,而導致電池壽命快速下降。而雖然三星手機一直以來都沒有類似功能,不過現在看起來他們似乎也將納入。

Samsung-Galaxy-Z-Fold-Phantom-Black-Galaxy-Z-Flip-3-Cream.jpg


根據《SamMobile》報導,三星最近推出的兩款摺疊旗艦 Z Fold 3 與 Z Flip 3 中,在電池設定內多了一個「電池保護」(Protect Battery)的選項,根據截圖中的說明,將此選項打開後,手機會將充電最高限制在 85%,以最大化電池壽命;而此功能預設值是關閉的。

目前不清楚這項功能會僅在這兩款手機中推出,還是也會普遍加入到未來推出的機種,甚至透過軟體更新方式讓舊手機也能用到;不過三星的電池保護功能目前看樣子只是限制電池能夠充電的最高電量百分比,並沒有如其他品牌可以智慧調控電池充電的速度。

而在像是 Z Flip 3 相對較小的電池容量來看,若是開啟電池保護功能,那麼一定也會大幅影響手機的續航力,因此就看用戶如何取捨了。

Protect-Battery-Z3.jpg


引用來源:Sam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