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防堵洩密,三星向關鍵供應商祭出更嚴格的保密條款

dddd204 | Samsung
近年產品爆料的風氣盛行,雖然部分的流出可以增加討論熱度,不過常常是在發表前,產品資訊變被看光光,造成產品發表時的新奇感消失,讓許多廠商十分頭痛,也開始對這樣的情形採取更多防護措施,現在三星就對合作供應商,發出更嚴格的保密條款,企圖減少爆料的情形。

720376.jpg

三星新的保密條款,包含要求合作夥伴在相關產品的生產上,排除曾經在三星競爭對手工作的職員,以及離職員工如果一年內進入三星的競爭對手企業工作,合作夥伴需要對三星進行通知等,並且對違約夥伴祭出違約罰金,以 85,000 美金,約 240 萬台幣起跳。

這項新的保密條款只有送到關鍵供應商手上,過去三星有競業條款,防止自家員工跳槽到競爭對手公司,不過連同合作夥伴都納入限制並不常見,目前韓國與日本的廠商都已簽字回覆,其他國家的廠商仍有異音,抱怨相關條款太過苛刻。三星的大動作可能跟 Mujin 電機企圖將三星技術外洩有關,另外針對爆料,三星也曾發出警告信函,並以著作權為由,要求媒體下架內容過。


引用來源:The El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