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解鎖三星 Z Fold 3 的 bootloader?小心相機將完全無法使用!

Jason | Samsung
雖然現在在 Android 社群中,會將手機解鎖 bootloader 並且取得 root 權限的用戶越來越少,另外 root 手機也有安全疑慮,但不可否認總是會有一群發燒用戶為了種種因素選擇解鎖 bootloader,不論是安裝客製版的 ROM,或是想要使用一些功能更為強大的 App。但如果你有考慮購入三星 Galaxy Z Fold 3 進行解鎖 bootloader 的話,可要三思而後行。

IMG_9664.jpg


《XDA Developers》論壇有用戶表示,他試著將手上的 Z Fold 3 進行 bootloader 解鎖程序,在解鎖的最後一個步驟,螢幕上跳出一個提示,表示進行 bootloader 解鎖將會「導致相機被禁用」,而在他解鎖完畢重新開機後,他發覺相機 App 的確無法運作,而且任何與相機相關的功能都無法使用,包括進行臉部辨識解鎖,甚至是所有使用相機的第三方 App 都會出現問題。
   
 
從三星在解鎖 bootloader 之前已經警告用戶來看,此舉應該是三星避免用戶將手機解鎖而刻意為之;而若是將 bootloader 重新鎖回去,相機就會恢復正常。但禁用相機算是三星為了防解鎖 bootloader 的新措施,如果在解鎖之前沒有仔細看的話,很容易略過警告訊息,在解鎖完才發現相機無法使用,因此要特別注意。而在這個新措施被發現後,未來三星的新手機可能也會採取同樣的策略,進一步提升 root 手機的難度。


引用來源:xda-developers.com